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国家能源局:比特币挖矿年耗电量成倍增长

2018年11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国电力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9%,增速创6年来新高。数据显示,服务业中的数据中心、比特币挖矿年耗电量成倍增长。

据《科技日报》今年2月一篇文章报道,能源价格比较服务网站PowerCompare.co.uk研究显示,2017年用在比特币“挖矿”上的电量超过29.05太瓦时(1太瓦时为1亿度电),超过了全球159个国家的年均用电量。爱尔兰全国(477万人口)一年的用电量也只有25太瓦时的电力。

据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工作领导小组于今年年初发文要求各地引导辖内企业有序退出“挖矿”业务,但目前退出情况未知。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