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台湾第一银行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外劳汇款平台

2018年11月0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台湾《工商时报》11月1日报道,台湾第一银行建立了“外劳汇款区块链平台”,将汇款交易上链并提供合作银行及中介公司查询外劳汇款交易明细。

台湾第一银行的主管表示:“建立该平台有助提升汇款交易的安全性和时效性,还能运用智能合约概念自当进行国内外清算账户余额资金水位监控。”

据悉,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2.66亿外派劳工向所在国的外劳汇款达到创纪录的4660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进一步增至4850亿美元。但是由于政治和经济的原因,过往经常出现外劳薪资结算纠纷,外派劳工的正常权益受到侵犯。为了帮助化解相关争议,确保每一分钱都能够如实地交付到外劳的手中,台湾第一银行尝试运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

报道称,台湾第一银行表示它还与其他公司联合开发“函证区块链”,将以往会计师事务所向各银行申请函证的流程,从人工转化为直接以区块链特性,以缩短函证申请流程,提高回复效率。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