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华为张小军:区块链BaaS有三阶段

2018年11月0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悉,今年4月,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云专场发布《华为区块链白皮书》时,第一次总结了华为历年来在区块链上的研究成果,对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进行了详细介绍,将华为云区块链服务的专注点总结为4大类9小类应用场景,分别为数据资产(数据存证/交易、身份认证)、IOT(新能源、供应链溯源、车联网)、运营商(设备管理、多云多网)、金融领域(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项目总监张小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些应用场景中,身份认证、供应链金融、精准物流、溯源等四个场景落地相对较早,其中,溯源场景会更快落地。张小军进一步解释了各个场景发展不均衡的原因,溯源领域有政策的支持和需求的驱动,技术要求也和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和不可篡改性相吻合,因此发展速度较为领先。

张小军将区块链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面向区块链开发者的起步阶段,第二阶段是面向企业的发展阶段,第三阶段是开发者生态的繁荣阶段。目前区块链技术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吞吐量难以满足业务的需求,安全性和隐私保护需要加强,大数据规模下可用性较差等,除此之外,政策法规监管和标准统一问题也是阻碍区块链大规模商用的原因。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