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香港财政司司长:探索监管虚拟资产交易

2018年11月06日0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司长:探索监管虚拟资产交易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1月4日表示,由百花齐放的电子支付模式到各类新兴保险及投资产品,金融科技创新渐成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他强调特区政府促进企业应用创新科技时,也需要做好监管工作,需拿捏好分寸,为公众带来最好的方便及最大的保障。他表示,香港证监会上周已宣布将采取多项新措施,加强保障投资在虚拟资产投资组合或基金人士,包括探索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是否适合受规管,并会密切留意运营者运作,考虑下一步合适规管方案。

据报道,陈茂波4日在网志称,金融科技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的范畴,电子支付模式、新兴保险、金融科技创新,成为许多市民日常生活一部分,但正如任何新生事物一样,刚出现时仍没有看透或抱有怀疑,当中关键是同时做好促进者及把关者。

他称,金管局早前宣布正式启动“贸易联动”,由12家银行组成的贸易融资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将贸易文件数码化和把融资程序自动化,降低失误及诈骗风险。香港证监会也采取新措施,加强保障投资于虚拟资产投资组合的人士。

陈茂波表示,针对运用区块链技术,近年在国际兴起的各类虚拟资产包括“加密货币”及“数码代币”等,由于可能对投资者造成重大风险,或被不法之徒利用以“洗黑钱”等,因此当局的取态非常审慎。

陈茂波指出,香港证监会上周已宣布将采取多项新措施,以加强保障投资于虚拟资产投资组合或基金的人士。证监会也会在监管沙箱内,探索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是否适合受到规管,并密切留意运营者在沙箱内的运作情况,考虑下一步合适的规管方案。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