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海淀区政府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

2018年11月0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北京日报》近日消息,北京市正搭建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预计今年年底,北京市区两级网上办事事项将力争达到90%以上。为此,海淀区政府正在加速推动首个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落地,针对存量房交易场景,已梳理完成108个业务字段信息及15份上链数据样本文件,涉及公安、民政、住建、规土、工商、环保、卫计、消防等8个部门业务数据。

今年7月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本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方案将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研究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并且在海淀区先行试点相关工作。

为切实落实海淀区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工作中的试点任务,海淀区政府对区块链技术展开了积极探索,并邀请了外地专家讲解区块链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有望打破政府行政审批部门数据的信息孤岛,实现政务信息化。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