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发布《传媒产业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全文

2018年11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首份研究成果——《传媒行业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已于日前发布。报告指出,随着区块链行业的逐渐成熟,互联网、移动智能设备市场的高速发展;电子媒介行业蒸蒸日上,人口流量红利面临枯竭,网民对优质、深度内容需求量加大,诸多媒体开始从区块链角度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报告前三章围绕传媒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从区块链技术和思维层面去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区块链具有不可篡改、可溯源、可确权、相对公平等特性,在区块链技术变革下,传媒行业的智能化、透明化、多样化、个性化愈加明显;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内容信息上链确权化、基于通证激励的价值协同化、价值信息资产化、内容转化和交易合约化是区块链时代下传媒产业业务发展的新形态。

报告最后一章提出了区块链在传媒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建议,认为区块链技术将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将使得生产力和资源得到更好的匹配。为了推动区块链和传媒行业的快速融合,还需从监管措施、技术创新、行业资源等方面加快企业的转型发展。   

下载报告全文:《传媒行业区块链应用发展研究报告》.pdf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