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湖南娄底发放首张区块链不动产电子凭证

王云娜
2018年11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娄底发放首张区块链不动产电子凭证

今天,湖南省娄底市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发放首张不动产区块链电子凭证。平台启用后,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共享平台的上线有利于优化政务流程,简化群众办事过程。”娄底市副市长陈澎介绍,共享平台将提高“放、管、服”水平,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目前,娄底市不动产登记凭证证照已实现与国土、税务、房产机构等部门互认。11月15日起,人们到这些单位办理房产等不动产相关业务,可以通过网上提交或通过银行就近直接办理,无需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排队。市民如有特殊情况,仍旧可以申领纸质证书、证明。

今天,以“链接不动产·推进放管服”为主题的“区块链+政务”的论坛在娄底召开。娄底市各级领导和国内顶级专家、企业家围绕“区块链+政务”的技术优势及新技术带来的政府管理职能变革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娄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快速吸收区块链技术的精髓理念,构建区块链的全套标准体系,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为区块链相关领域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娄底成立了区块链产业园区,目前正式入驻5个区块链企业,包括北京金股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储备了超过20个区块链项目。

娄底市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项目由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实施,是娄底在政务服务领域的首个落地应用场景,走出一条打破部门和层级障碍,打通信息共享和管理协同“最后一公里”。湖南智慧政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本地国有参股高科技企业,由北京金股链科技有限公司、娄底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娄底市万宝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