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工资因故未到账触发保障金机制 雄安集团依靠区块链实现工人工资如期发放

2018年11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雄安官网昨日报道,为保障新区建设者劳动报酬权益,雄安集团在应用区块链管理工程资金的基础上,设立新区建设者工资保障金,并出台《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工资保障金管理办法》,用“双保险”模式彻底解决拖欠建设者工资问题。11月15日,36万余元的工资保障金顺利发放到115名雄安建设者手中。

据悉,按照约定,工程分包商应该在11月15日下午3点准时给工程项目工人发放工资,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115名工人工资没能按时发放,区块链平台监测到这一情况后,触发了建设者工资保障金机制,于当日下午4点多,将工资发放到工人的手中。

图片来源于中国雄安官网

据悉,基于区块链技术,雄安区块链项目管理平台能对“上链”项目的工程进展、资金流向、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透明管理,对项目参与方的用工明细进行详细记录,并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提醒、监控和预警。一旦出现未按约定发放工资的情况,平台将触发工资保障金代付机制,由保障金账户自动穿透式代付至建设者指定工资卡,实现建设者无感状态下的工资支付保障。通过透明化管理、穿透式支付等区块链技术优势,有效消除了工程管理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资金截留、挪用和欠薪隐患。目前,雄安集团的区块链管理平台上,仅生态公司的5个项目就聚集上链企业795家,累计管理资金近15亿元。其中,劳务分包单位通过平台发放建设者工资金额达1.3亿元。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