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外媒:印度将出台虚拟货币监管政策

2018年11月2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国外财经媒体QUARTZ印度站报道,印度政府的虚拟货币政策即将出台。

据悉,2017年11月,印度财政部成立专门审查小组,由印度经济事务部长Subhash Chandra Garg领导,旨在确定印度数字货币的监管框架。莫迪政府提交的一份宣誓书(counter-affidavit)显示,12月份该小组将提交数字货币监管草案。

宣誓书称:“目前关于虚拟货币、分布式账本技术以及数字货币框架的报告草案和法案草案仍在撰写过程中,该草案将会首先向部际委员会成员公布。此后部际委员会将会就此召开会议,对报告草案和法案进行讨论。预计草案提交给部际委员会的时间为下个月。”

今年4月份,印度央行(RBI)宣布,所有受监管的印度金融机构都不允许处理加密货币交易,那些已经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的实体必须要在3个月的缓冲时间内结束服务关系。为此,印度某虚拟货币交易所将印度储备银行和莫迪政府告上法庭。在10月25日召开的听证会上,法院要求印度政府在反驳宣誓书中说明其设立的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数字货币领域的政策。

宣誓书称,将于下个月和2019年1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报告草案以及虚拟货币法案草案的规定。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