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全国政协常委张勤:区块链将为我国扭转技术依赖提供新机遇

2018年11月2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BAC2018区块链应用大会于2018年11月25日成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勤院士谈到,现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技术的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果在技术上受制于人,发展之路就会遇到很多坎坷。我们要抢占技术的制高点,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但张勤院士同时也强调,一个新技术究竟能不能给我们产业的发展、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并不是仅凭一腔热血就可以妄加断言,而需要对于技术深入细致的了解。

张勤院士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于区块链的理解,区块链可能是从技术的层面解决可靠性问题、安全问题、不可篡改问题、信用问题的方案。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建立诚信社会,如果建立个人诚信、企业诚信、政府诚信的问题能够迎刃而解,运作成本得以大大降低,人人之间的互信可以得到增强,区块链带来的将会是一场革命。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