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清华大学朱岩:区块链的最大冲击在于思维的冲击

2018年11月27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BAC2018区块链应用大会于清华大学举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提出,区块链带来的最大冲击不是技术上的冲击,而是思维上的冲击。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要求我们在合理合法的范围之内打破旧经济秩序的桎梏,建立新的体系。

朱岩进一步指出,体系的重构需要全社会达成共性的认知,也就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际经济的深度融合。“金融”二字,见“金”而忘“融”,是拜金主义。在智能产业、智慧社会的新阶段,需要看淡一点“金”,看多一些“融”,而推动互融正是区块链的要义。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