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中科院外籍院士张首晟去世 曾将区块链视为互联网拐点

黄玲丽
2018年12月06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微博称张首晟去世

人民网12月6日电(黄玲丽)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官方微博消息,该杂志“35位35岁科技创新者”榜单的评委张首晟,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去世,终年55岁。

张首晟是中科院外籍院士、著名物理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也是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美国三院院士、富兰克林奖章获得者,一直在拓扑绝缘体、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自旋电子学、高温超导等领域做研究,近年在区块链领域也有颇高的知名度。

他曾在今年关于区块链的演讲中表示,世界历史可以用“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来描述,互联网行业也体现了这种规律。区块链的共识系统与生命系统相似,区块链的熵在减弱,但使得周围的系统熵变大。我们通过区块链产生了共识后,就会有信任和新的合作机会。我们的信念建筑在数学算法之上,就不再需要中心化平台,取而代之的是P2P的区块。区块链技术使得互联网时代到了一个新的合久必分的时代。

(责编:韩颖、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