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IBM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合作开发区块链供应链系统 

2018年12月1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0日电(郑焱璐) 当地时间12月9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发布新闻稿称,该公司已成功与IBM合作,开展基于区块链的自动化系统试点,试图将全价值链的石油与天然气生产结合在一起。

该新闻稿指出,阿联酋国有石油公司ADNOC是世界领先的能源和石化集团之一,日产量约为300万桶石油和10.5立方英尺天然气。试点项目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平台,追踪ADONC旗下公司之间每笔双边交易的数量和财务价值,自动执行财会流程。

ADNOC数字部门经理阿卜杜勒?纳赛尔?艾尔?穆格尔比(Abdul Nasser Al Mughairbi)在最近于伦敦举行的世界能源资本大会(World Energy Capital Assembly)上发布了这一系统。并表示,“这可能是区块链在油气生产中的首次应用。” 在他看来,“区块链改变了游戏规则。这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通过消除耗时和劳动密集型的流程,加强产品的营销和交易,并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IBM代表扎希德?哈比卜(Zahid Habib)声称,该系统“能够追踪每一个油分子及其价值,从油井到客户”。新闻稿进一步指出,ADNOC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减少旗下公司之间的执行交易时间,大幅提高整个全价值链的运营效率,通过增加交易透明度提升生产数据的可信度。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