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投资六家区块链初创公司以解决全球挑战

郑焱璐
2018年12月1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0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向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6家区块链初创公司投资10万美元,以帮助它们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全球性挑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基金是专门为创业早期阶段和可以造福儿童的开放源码技术提供资金的非营利性机构。

这6家公司是该基金从50个国家的100多个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它们旨在解决全球性问题,包括医疗服务的透明度、可负担的移动通信连接等。

据报道,该基金投向的科技初创公司涉足的领域有区块链、数据科学、机器学习、虚拟现实和无人机等。

“区块链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我们将面临大量的试验、失败和学习,我们将看到如何以及在哪里利用这项技术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首席顾问克里斯?法比安说,“我们的融资、技术支持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可以帮助一项技术以最公平、最合理的方式成长和成熟。”

根据公告,对这些公司的投资,是儿童基金会在利用智能合约提高组织效率,建立分布式决策机制方面的举措,是儿童基金会更广泛的区块链领域探索的一部分。同时,基金会还努力在其覆盖的国家推进对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的认知和理解。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