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区块链

重塑价值体系 赋能数字化转型——2018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2日1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12月11日,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社、中国信息主管网、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承办,以“重塑价值体系 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化进程演进与CIO(首席信息官)角色转变。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实体经济渗透融合,万物互联、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智能主导的产业特征日益明显。CIO是企业信息化的中坚力量,在挖掘数据潜力、释放IT价值、加快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会议中指出,对于CIO来说,能否抓住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在各自行业领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至关重要。她还强调,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是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抢占产业未来制高点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