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东南亚区块链发展概况:泰国最感兴趣,新加坡接受度最高

郑焱璐
2018年12月13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区块链的多功能性和去中心化在东南亚得到了广泛认同,该地区的许多国家政府都热衷于推动区块链技术融入商业和公共部门。其中泰国对区块链技术表现出最大的兴趣,而新加坡已成为东南亚区块链技术接受度最高的国家。

泰国已经颁布了管理加密货币的法律,最近,泰方中央银行透露,正在考虑区块链跨境支付、供应链融资和文件认证的申请。泰国银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使用区块链等技术“可以帮助保护金融信息,减少欺诈活动的数量和规模”。

新加坡政府和私营部门已经建立了孵化器和投资基金,专注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其他用途。此外,新加坡还开始尝试在能源领域试验突破性地使用区块链技术。

马来西亚、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或成立了区块链项目孵化器,或启动了金融技术监管沙盒,或成立了区块链协会以推进区块链应用在老挝、文莱、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其他国家,区块链技术仍处于早期整合阶段,技术应用从提供金融服务到电子政府倡议,这些都表明区块链技术在东南亚逐渐受到重视。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