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通过培训推动开展区块链试点应用

2018年12月22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南12月22日电(思二勋)今天上午,2018人民网区块链技术冬季论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成功举办,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就“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研修班”做了深入的介绍。

他提到,区块链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创新技术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与调整,区块链应用和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一个技术从诞生到广泛应用需要一定的过程,而这个发展过程是有拐点的。就像PC产业发展到30年以后,由于出现万维网,互联网得到了快速发展;因为出现谷歌,3W网站才得以广泛应用。这些具体应用场景的出现,使得互联网只用了20年就实现了快速发展。区块链诞生到现在只有10年,尚未到大规模应用的拐点,但赵亚辉认为,这个拐点已经不远了。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领导干部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这既是中央给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各地方、各部门开展工作的遵循。就区块链发展而言,赵亚辉认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全面了解、认识区块链技术,深刻理解其在社会经济运行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客观看待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梳理成绩成果,逐步培养起正确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意识,才能制定出适合所在地区、单位和部门需要的政策。

他强调,人民网人民创投立足宏观、着眼实际,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大局出发,从一线党政领导干部的实际工作需求入手,充分发挥人民网的政治优势、平台优势、品牌优势、传播优势和资本优势,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设立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培训基地,并于今日举办首期研修班的开班仪式,目的主要有三点:

一是针对广大领导干部在工作当中遇到的众多问题,基于产业机遇和政策要领,帮助学员全面认识区块链技术、深刻理解区块链作用,为党政机关制定政策提供有益参考,为企事业单位参与区块链应用提供有效路径。

二是帮助广大领导干部培养运用区块链解决问题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加开放的视角看待社会治理,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三是通过培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开展试点应用,特别是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命脉的垄断行业,更需要党政机关和国有单位的深度参与,为区块链后续发展树立标杆和榜样。

(责编:思二勋、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