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传脸书开发与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 将在印度推出

2018年12月24日14: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脸书开发自家数字货币 与美元挂钩稳定性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报道,脸书被传开发自家数字货币“稳定币”用于WhatsApp转账,预计将在印度市场推出这一服务。

2018年1月,脸书禁止了所有加密货币相关广告,称此举是为了遏制平台上的欺诈性推销活动,但如今这家社交巨头却被传研发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

据彭博社消息,脸书正在研发用于WhatsApp转账的加密货币“稳定币”(stablecoin)。稳定币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数字货币,相对于比特币等其它币种稳定性较高。

彭博社预计脸书将在印度推出这一服务。WhatsApp在印度拥有约2亿用户,汇款市场庞大,仅2017年的总汇款金额就达到了690亿美元。目前脸书仍在制定相关战略,故距离稳定币正式问世还有一段时间。

脸书此举早有端倪。早前脸书发言人表示“脸书和其它许多公司一样,正在探索利用区块链科技力量的多种方式。”在前PayPal总裁大卫 马库斯(David Marcus)加盟脸书负责区块链业务后,外界对其将开展金融服务的猜测甚嚣尘上。马库斯称他将带领区块链团队“从零开始,在脸书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目前对该团队主攻业务领域的信息披露尚少。(实习编译:井玉倩 审稿:李宗泽)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