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前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需要有价值的商业模式

2019年01月08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以来,业界对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不断上升,众多企业都在寻求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持续创新探索。另一方面,资本也开始涌入,逐步拓展应用场景。

前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采访中谈及区块链加金融的一系列问题,对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如何加持金融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左小蕾看来,区块链在金融活动中只是一个基础设施,其智能化、不可修改的数据库的特点,为金融活动加持,未来所有跟信用相关的场景区块链都可能会发挥比较好的作用。

但由于金融活动与生俱来携带风险,涉及区块链+金融的活动,就要审慎监管。对此,左小蕾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监管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比如上交所、深交所把区块链技术引入一线监管,将所有的交易信息、股票流向等纳入监管,提升监管效率,深化监管程度。

放眼更广阔的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落地,左小蕾分析到,所有的应用落地关键都在于是否能促进产生有价值的商业模式。她进一步提出,资本在进入时看重这种增长性,如果要发挥区块链技术在经济和金融活动中的意义,必须充分发挥其特点,助力产生实质性的价值增长。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