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信通院盘点2018金融科技十大热词 区块链在多个领域均有应用

黄玲丽 实习生 刘扬
2019年03月2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2018金融科技十大热词盘点,其中区块链在多个领域均有应用前景。

盘点文章指出,区块链等技术在保险科技领域可以对传统保险的条款设计、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服务模式、用户体验等多个环节进行重塑。

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通过加密数据的交易确权、基于存证的交易真实证明、基于共享账本的信用拆解和基于智能合约的执行等,能有效解决领域痛点,助力供应链金融的落地。

在监管科技领域,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实现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以及保护金融消费者权利;在支付科技领域,可以实现降低交易的复杂性、扩大交易的可获得性、提升交易的透明度、提升支付清算效率等目标。

在数字金融反欺诈方面,盘点文章称,风险控制是数字金融反欺诈的命门,而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该领域。

此外,在支付科技上,区块链技术也带来了支付变革,已有一批公司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