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京东数科联合万事达卡发布报告 称区块链将深刻影响我国支付体系和结构

黄玲丽 实习生 刘扬
2019年03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京东数字科技与万事达卡共同发布《数字支付:“小支付”成就“大时代”》研究报告认为,区块链将深刻影响中国现有的支付体系和支付结构。

报告称,数字支付经过多年的发展,流量端福利逐渐消失,数字支付C端市场正在由“流量战争”转向“场景战争”,而随着生物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四大关键技术的不断发展,结合智能硬件等,将变革支付基础设施,改变支付形态,甚至影响整个支付清算系统的走向。区块链技术在票据支付、数字货币、跨境交易等支付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我国也相继成立数字货币研究所,从央行角度进行区块链数字票据平台的试行,通过科技手段实现穿透式的监管。种种尝试也将深刻变革中国现有的支付体系和支付结构。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