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巴曙松:交易市场采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可能性最高

黄玲丽 实习生 刘扬
2019年03月2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近日撰文表示,从现有的技术发展成熟度来看,区块链技术和智能投顾等人工智能技术被认为在交易市场的运用可能性最高。

巴曙松认为,目前大部分金融科技主要运用于银行业、互联网金融和数字货币方面,在证券行业的运用还十分谨慎,能够结合具体的证券业务模式给出落地方案的则更少,但区块链等技术在交易市场的运用可能性最高,如区块链技术在交易结算领域和资产再抵押业务的运用,区块链智能合约在Nasdaq Linq私人股权市场的应用,从趋势上看,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但是现有的应用多数并没有经历完整的周期检验,目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