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阿里百度腾讯获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许雯
2019年04月01日09:4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腾讯爱奇艺获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日(3月30日)公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百度、腾讯、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获得备案编号。

  今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根据《管理规定》要求,我国对区块链信息服务实施备案管理。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履行备案手续。

  记者注意到,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所在企业,有63家属于北京企业,占比最高。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天平链,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作品信息存证和公益积分存证,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图腾,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腾讯区块链、腾讯云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等服务在列。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

(责编:杨荣华、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