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吴海军:雄安新区将快速建设区块链 使数据变成有价值的资产

韩颖 黄玲丽
2019年04月0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昨日,在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中,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将快速建设区块链,使数据变成有价值的资产

他指出,为实现数据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基本要素的目标,雄安新区设计大规模的推进,并快速建设区块链,实现数据从底层融合打通,使数据变成有价值的资产。在此基础上,经济增长的模式和方式都在改变。

浙大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小虎认为,区块链技术是近年来最具颠覆性和革命性潜力的IT新兴技术之一。

他提出区块链可能发展为未来最重要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之一,构建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价值传输网络,将深刻地改变未来的信息社会形态。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区块链将逐步找到能大规模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智能高效政府治理、产生巨大社会价值的应用场景,比如全球支付和清算系统、自我主权式全球数字身份认证系统等,在雄安新区建设成为新一代智能型城市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想象空间。

(责编:韩颖、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