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视觉中国:区块链将成为数字版权行业的“基础能力”

黄玲丽
2019年04月0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4月2日,视觉中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互动交流平台上表示,相信区块链不仅仅是“技术”,最终将成为数字版权行业的“基础能力”。

视觉中国在对公司的区块链项目进展如何以及是否投入到实际生产运营中等问题作出回复时表示,视觉中国一直长期关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版权行业的最新进展,目前已在版权确权中运营使用区块链技术。

他们认为,区块链技术作为互联网底层技术,只有与数字版权的全流程业务场景相结合才能真正落地。他们介绍,区块链技术在其主营业务中具有丰富的业务应用场景,有很广阔的应用前景。他们相信,区块链不仅仅是“技术”,最终将成为数字版权行业的“基础能力”,为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创新发展的助推力。

2018年4月,视觉中国在与百度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版权图片行业观察》报告中具体分析了区块链技术与版权图片的结合之处:基于区块链的公信力及不可篡改性,通过基于密码技术的连续数字签名为任意一个特定的时间点提供存在证明和身份证明,生成独一无二的版权DNA,并由此设计一整套智能合约,作品的每一次传播和交易记录都将记录在案,由此服务于版权认证、版权追踪和盗版维权。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