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中美高校携手培养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

2019年04月09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高校携手培养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

中新网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的高校正携手美国高校等,共同为中国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金融科技专业人才,为中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8日获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联合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等,合作举办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科技方向)本科教育项目已获教育部批准立项,今年秋季,首批100名学生将入学。

据查,在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中,该项目是2018年上海市唯一一个获批的国际合作项目。校方表示,学校将以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金融科技专业的优势,创新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据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曾率先在中国高校中设立金融科技专业,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会计等学科深度融合。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始建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梯队的综合性、研究性公立大学。据介绍,合作办学中,外方教师将讲授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满足相关要求的学生将可同时获得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双学士学位。(完)

(责编:杨荣华、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