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北京互联网法院采用“天平链”证据判决首案出炉

黄玲丽
2019年04月1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据北京互联网法院4月11日消息,4月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个采用“天平链”证据的判决出炉。

“天平链”是北京互联网法院主导建立的用以解决电子证据存证难、取证难、认定难问题的电子证据开放平台,2018年9月9日揭牌运行,截至4月11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在线采集数据达3,598,143条,在线证据验证数据657件,已有58例涉天平链证据的案件,其中40余件已成功调解或撤诉。

该案中,原告蓝牛仔公司一张已登记著作权的图片被被告华创汇才公司在其公众号文章中使用。原告要求被告支付赔偿7000元及为制止被告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 3000元。

据北京互联网法院介绍,蓝牛仔此前曾向第三方存证平台申请了被侵权证据的电子数据存证,也将侵权线索存证上链。经过跨链操作,相关证据已在“天平链”存证。诉讼发生时,原告蓝牛仔公司通过北京互联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进行网上立案,同时提交起诉状、用户身份验证信息、确权存证原文件、侵权线索原文件及包含区块链存证编号的文件。北京互联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调取“天平链”进行自动验证,验证结果显示涉案证据自存证到“天平链”上后,未被篡改过,得出区块链存证“验证成功”的结果。

北京互联网法院对该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关联性均予以认定,并采纳该证据依法作出了判决,最终判决被告华创汇才赔偿原告蓝牛仔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500元。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