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区块链存证案昨日在成都审理 法院认定电子证据真实性

黄玲丽
2019年04月2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互联网法院线上公开开庭审理了利用区块链平台存证、取证案件,并认定了区块连平台验证电子证据的真实性。

据郫都法院介绍,该案原告成都律诺公司经转让获得案涉作品《独家对话扒高铁车门女子:检票的拦了我老公,我才用脚卡了门》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后发现被告绵阳毅德公司未获授权便转载了该文并向公众传播。律诺公司请求法院判令绵阳毅德公司删除侵权作品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0 000元。

律诺公司将绵阳毅德公司涉及的侵权内容及时在郫都法院推出的区块链平台进行存证。庭审中,技术辅助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在区块连平台验证电子证据的真实性,有效的打消了绵阳毅德公司的疑虑,实现了对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判断。

郫都法院对该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关联性均予以认定,并采纳该证据,双方就该问题线上庭外和解,本案将另定时间宣判。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