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重庆涪陵:区块链技术护航涪陵榨菜品牌

张吟吟
2019年04月28日09:0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涪陵:区块链技术护航涪陵榨菜品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与重庆市涪陵区榨菜管理办公室达成合作,共建涪陵榨菜区块链溯源与品牌保护系统项目。

   该系统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对涪陵榨菜的生产及流通过程进行追溯,为涪陵榨菜生成唯一不可篡改的区块链身份证;同时利用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开发,为消费者及市场检查人员提供“扫一扫”即可辨真伪的终端产品,为榨菜管理办公室提供完善便利的地理标志商标授权管理系统。

   据悉,该系统预计将于2019年10月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后“涪陵榨菜”地理标志商标的使用管理将更加规范化,信息将更加透明,监督打假更加便捷化与智能化,涪陵榨菜品牌保护将稳步迈入智慧新时代。(供稿 涪陵新城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 张吟吟)

(责编:杨荣华、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