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工行深圳分行加入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税务备案项目

王婧雨
2019年05月15日10:34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加入对外支付税务备案项目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成功加入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税务备案表电子化项目。项目正式上线后,可为湾区企业办理服务贸易跨境支付,无需企业提供纸质税务备案表,极大地满足企业跨境支付时效性需求,进一步推动湾区企业经常项目对外支付便利化。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大湾区政策、切实服务深圳实体经济的又一成果。

税务备案表电子化项目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牵头,联合深圳市税务局、数研所,通过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实现税务备案表电子化,通过该平台项目,企业办理等值5万美元以上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业务时不再需要向银行提供纸质税务备案表,仅需将税务备案表编号提供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平台查询并下载电子税务备案表,并在完成付汇后通过平台上传付汇结果。一方面便利了企业跨境支付,同时也增加了银行真实性审核手段,扩大了监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覆盖面及监管手段。该项目也是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民生工程,惠及湾区企业,不断增强了湾区企业发展新动能。

工行深圳市分行作为该项目推广首批行,依托工行全球一体化服务优势,不断提升跨境服务水平。工行已形成覆盖五大洲、并在47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的全球化金融服务机构,提供包括跨境汇款、全球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在内的一体化跨境金融产品,并以创新引领,通过智能化、电子化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未来,该行将一如既往地切实履行大行担当,全面贯彻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优势,全力为客户提供跨境跨市场、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提升协作与服务能力,不断满足湾区客户贸易结算便利化及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蔺 凛 王婧雨)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