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众多国内外专家齐聚延安大学 直击数字金融安全

袁元
2019年06月17日10: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众多国内外专家齐聚延安大学 直击数字金融安全

   本报讯 2019年6月12日,“首届数字金融应用、安全及监管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科技金融与欠发达地区产业对接会”在延安大学召开,会议围绕数字金融发展主题,探讨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数字金融在金融行业以及实体产业中的应用,关注金融科技对接边区传统产业,助力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扶贫等相关问题。

   会议正式发布了《数字金融安全白皮书》,该《白皮书》全面、深度了分析当前国内的数字金融安全态势,研究了传统金融数字化现状、互联网金融、货币数字化及数字货币、数字金融技术的发展、区块链与数字金融的关系、数字金融的业务安全、技术安全、信息安全、平台安全、数字交易及支付风险,整理和剖析了多个相关案例,为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及海外近百位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从理论前沿、科技创新、技术应用、行业监管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当前数字金融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推动数字金融在促进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杨荣华、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