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港科大与迅雷合建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共推应用落地

杨荣华
2019年06月1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区块链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与迅雷集团正式宣布成立香港科技大学-迅雷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在港科大副校长叶玉如与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的见证下,港科大工学院院长郑光廷与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该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及开展研究合作。

港科大副校长叶玉如表示:港科大积极推动前沿研究。我们积极开展前瞻新兴科技,区块链技术就是其中之一。这次合作将结合大学及业界的研究优势,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及发展,促进突破性的研究和技术转移。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香港科技大学这样的世界领先学术研究机构合作,共同探索和发展区块链技术,并将这些研究成果转化为有真正影响力的实际应用,共同推动技术和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迅雷和港科大共建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将研发具有影响力及适用于各行各业的尖端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构建高性能的区块链技术生态系统。此外双方还会就区块链技术相关的其他课题进行研究,以促进区块链应用于包括云计算、新零售、供应链、医疗健康和慈善事业等更广泛的行业领域。

(责编:黄玲丽、张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