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出台相关政策文件 广州建区块链先行示范区

罗艾桦
2020年06月2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台相关政策文件 广州建区块链先行示范区

  本报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罗艾桦)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三批共730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中,广州共有39家41个案例入选,居全国前列。

  基于此,广州聚焦建设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重点围绕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高分子材料、区块链、定制家居等建设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目前,我们在推动示范区建设上的主要做法是‘一优二建三应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胡志刚表示。一是优化发展环境。近年广州已陆续出台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办法等政策文件,从支持核心技术攻关、引进培育骨干企业、鼓励行业应用等方面给予支持。二是建设产业载体。三是拓展场景应用,实施政务信息化和行业应用“两手抓”策略,加快市场培育和示范推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2日 10 版)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