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交通运输部:推进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平台研究应用

证券日报
2020年06月29日14:4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推进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平台研究应用

  本报记者李冰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关于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简称《实施意见》)。

  据悉,该《实施意见》由交通运输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工程建设,推进西江干线数字航道建设,推进粤港澳智能航运研发和应用示范,促进北斗导航系统、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水运领域的集成应用,推进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平台研究应用。建设完成珠江水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拓展工程。

  打造现代航运服务业。全面推进传统航运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互联网+航运”发展,推动航运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航运交易服务能力,支持广州航运交易所服务功能完善和北部湾航运交易所等区域航运交易机构培育。推动粤港澳在航运支付结算、融资、租赁、保险、法律服务等方面实现服务规则对接。

  (编辑 张明富)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