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成渝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将立足西部打造生态

王龙博
2020年11月27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渝中区消息,成渝区块链联合创新中心26日正式揭牌,未来将致力于区块链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区域间合作等。

据悉,未来创新中心将立足西部以打造生态、汇聚人才、产业融合、促进发展为使命,更快更好的推动成渝两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生态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创新中心由重庆市渝中区区块链协会、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创新研究中心、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发起成立。

当日,作为“数字双城记?智慧两地行”系列活动的“‘区’动创新?‘链’接未来”以成渝地区双会场、“线上+线下”的云会议形式举行,成渝两地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产业路径和应用场景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表示,四川和重庆同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未来将围绕推动数据要素高效流通、推动智能化应用共创共享、深化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合作、协同开展大数据标准化体系研究、协同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表示,近年来,渝中区以区块链产业为主要抓手,积极引进、扶持区块链相关企业,围绕打造渝中区“链岛”智能产业集聚区,致力于创建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深化川渝两地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两地大数据智能化事业协同健康有序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成渝两地的融合互补落到实处。

(责编:单子璇(实习生)、王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