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区块链

数字货币试点主要聚焦冬奥场景

潘福达
2020年12月16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2020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昨天开幕,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妍介绍,北京将大力推动数字货币试点,试点主要聚焦冬奥场景。

“两区”政策的自贸区政策明确提出在北京建设数字货币实验区,李妍透露,目前在人民银行的领导下,市金融监管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数字货币试点。

记者会上获悉,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双重优势,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推动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和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行稳致远:北京将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为支付清算、征信评级、登记托管、存款保险、金融统计等金融基础设施类平台在京发展提供保障,支持借助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本市将持续推进金科新区建设,进一步支持依法合规、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活动,持续为企业做好各项配套服务。

在深耕金融场景和实体经济方面,北京将建设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区,利用冬奥会等场景在数字货币等领域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增强试点项目服务推广能力;本市还将健全风险防范和预警机制,支持设立国家金融科技风险监控中心,强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反逃税工作,依托科技手段创新风险研判和风险防控手段。与此同时,北京将努力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为企业发展和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责编:韦香惠(实习生)、王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