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城迎来首位数字人民币消费者

汪仕林

2021年01月08日14:2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书城迎来首位数字人民币消费者

  ▲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购书。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彭丹琪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彭丹琪 陈茵 通讯员 徐逸如) 昨日8时起,“i深圳”通过深圳政务短信服务平台陆续向“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个人发送中签短信和“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链接,中签个人可根据指引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共有10万名幸运者中签。

  当天上午,市民黄女士来到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家之一——深圳书城(中心城店)消费,是中心书城迎来的首位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消费者。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心书城开展了相应的购书优惠活动,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购书满100元可获得书店赠送的价值68元的“年度十大童书”《山中》一本。在挑选完自己心仪的两本书籍之后,黄女士来到收银台,看到了收银台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指示牌,还有专人提供问询、指导等服务。黄女士通过打开数字“人民币”App里的二维码快速完成了付款,共消费177.8元,并凭借小票领取了赠送的图画册。

  购书完毕后黄女士向深晚记者表达了此次成为“锦鲤”和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感受,黄女士说,当得知自己中签后非常高兴,立刻下载了“i深圳”App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并在书城开门后第一时间来选购自己想要的书籍。“我是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之前会担心在用App付款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实际体验后发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据悉,这是深圳进行的第二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工作,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出资2000万元,面向在深个人(不限户籍)发放,单个中签红包为200元,不用一次性消费完,可根据实际交易情况分次使用。中签个人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1月7日8时至1月17日24时在深圳市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10000余家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被收回,商户涵盖商场超市、日用零售、餐饮消费、生活服务等各类别,具体商户名单可至“i深圳”预约平台查阅,本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据悉,此次“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领取和使用无需绑定银行卡。但若支付金额超过红包金额,可以使用六家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中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对钱包进行充值或绑定。

(责编:单子璇(实习生)、王震)

深度报道

热点推荐